
對于很多在農(nóng)村長大的人來講,在山上可能都見過蛇,沒紅彤彤的果子,真的是非常的惹人食欲,口水直流,但是從小老人又告訴我們,蛇莓果子可千萬不要吃。那到底什么才是正確的呢?

在這里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蛇沒得果子是可以吃的,味道還不錯,而且營養(yǎng)價(jià)值非常豐富,在一些時(shí)候甚至是可以起到一些調(diào)血脂,調(diào)血壓的作用的。那為什么很多的老人說蛇莓果子不可以吃呢,主要就是因?yàn)?a href=http://hbjw001.com/caohuazhongzi/1022.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蛇莓果子表面可能會存在一些泡沫樣的液體,看起來就像會被蛇舔過一樣,這也是很多老人說蛇莓果子不能吃的主要原因,但是實(shí)際上是并沒有什么任何依據(jù)的。

蛇莓一般情況下會在六月份左右開花,花朵開放持續(xù)兩到三個(gè)月左右的時(shí)間。八月份中旬左右,蛇莓的花朵也繡凋謝了,這時(shí)候就可以結(jié)果了,果子一般都會在八月份左右成熟,也就是正好上山上干農(nóng)活的時(shí)候,這也是我們干農(nóng)活的時(shí)候經(jīng)??梢砸姷缴咻脑颉?br style="text-align: left;"/>

審美也有著一定的藥用價(jià)值,現(xiàn)在很多的藥店也是可以購買到風(fēng)干之后的佘美果子的,可以治療多種疾病,但是單獨(dú)使用效果不明顯,一般需要搭配其他的中草藥。所以在這里需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按照醫(yī)生的囑托來吃藥,不要自己隨意的吃藥。
如果大家也想栽培折沒的話,無論是購買折梅的小苗還是購買蛇沒種子栽培的成功率都是非常高的,可以考慮一下綠草堤種業(yè)。